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

听天由命

有时候我觉得接受命运会比较好。反正我们根本改变不了已经安排好的命运。

上个星期六,我到男人的住处附近面试了一份工作,工钱高出这里几 百,是该间公司负责人自己开给我的数额,我自己要求的并没有那么高,五天制。面试后,心里告诉自己,从来好康的事物人都不会轮到我,如果这份工作我得到 了,那么就是上天给我的旨意,这个男人,就是他给我的。其实,我根本没抱希望。还没去面试之前,我打算打去该公司推掉面试了,原因就是现在这份起了工钱 了。后来男人对我说,一个机会就是机会,去看看也无妨。他希望我搬去他家住,之前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,大家都不认同,他觉得这样对我的父母不尊重也会害我 被人说闲话,我却觉得如果搬进去变成我的世界只有他,他的工作不定时,有时到半夜或是周末我休息他做工。我不要变成很依赖他全世界只有他。我不是这样的 人。

这个星期六,我要去第二次面试。我不知道成功的机率有多高。而且突然又接到一通电话,是之前也是在男人家附近公司打来,要我星期六再去一趟他们的公司,她老板找我。那时这间公司的老板要请我,就是因为我不想搬进男人的家也不想一个人在那边租房间,考虑后我推掉了。

男 人改变想法的原因,是因为他看到我在这里做得不开心,脾气开始不好,而且安全又是个问题,他希望我换工。隔壁的非洲黑人看到我,简直差没流口水扑过来。工 业区人潮少,早上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开门,要开三个锁。他说他只希望我每天都开心,我开心他就开心而且他真的很担心我每天早上到公司被黑人'LIU'。每天 他的第一通信息就是问我今天黑人有怎样吗?知道我要去第二次的面试,他很高兴。他觉得我一定会成功搬去他家住。他说他要开始计划所有的事。

其实,我到现在还是抱着,听天由命,的想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