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

论坛转来-我的老爸老妈

2009-08-26 17:31

我一直都说,我有一对很好的老爸老妈。

做工这样多年,我家的小孩不用给家里零用钱的。爸 妈只要求我们赚的自己够用。双亲节和他们的生日,也从来不会要我们庆祝。去外面吃一餐,老妈永远不要,说浪费钱又不健康。所以每年我家的小孩只在双亲节, 他们的生日,还有就是新年的时候,才会给他们钱。有时候他们还会不要。。说不用。。钱留着自己用。。他们有钱。。

要买车,爸爸一定会帮我们出头期。。不是几千块。。他们说每个人都一样。。就帮我们出这么一次。。

到我开始做工了,三餐还是妈妈准备了我吃。还没出门时,家里只有我和父母,早餐永远有得吃。。从小到大没变过。。妈妈很少会要我自己解决的。。。。因为她说早餐很重要。。。

那 时我逃到西马来,老爸总是两三天就给我打电话。。总是那句:不习惯就回家,钱花了,当作去旅行。家里永远等我回去。他从不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但他的关 心总是让我暖了整个心房。从小,爸爸就是个严父,很难想像这些话会从他口中说出。从我决定出门起那句话他时不时就会和我说一次,每次我都很感动,总是忍住 眼泪。现在我有男人了,他应该是放心了,很少很少给我打电话了。也或许他知道,其实我不喜欢被人管。他也许不想让我觉得反感或是生气。

中 学时期我很叛逆,为了一班猪朋狗友老是和他们作对惹他们生气。惹了麻烦后,他们把我送去古晋念书,为了我的安全。可是其实我更想在45留下,因为我也担心 家里的安全。那时我就和自己说,无论如何,我都不会再让他们担心。所以后来,就算我再不喜欢,也从不和他们顶嘴。就算我再怕老妈唠叨,我也总是沉默听她唠 叨,嘴里回她哦哦哦,知道了。

其实我真的很庆幸,我有一对很好的爸爸妈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